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

【原创】论如何文明交流

○全文共1034字

○仅虚构,切勿对号入座


“叮咚~”


我被吓了一跳,颤颤地转头看躺在旁边的手机,屏幕亮了,显示一条未读信息。我存有最后一丝侥幸,指尖刚碰到屏幕就抖了一下——太烫了。


我用指尖划开手机——


“咋了小妹妹怪NB?”


我反手扣上手机,消息铃声依然不绝于耳。我伸手死死地按住音量减小键,铃声渐渐减弱,最后抖了两抖,彻底安静下来。

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我心中一紧,终于还是走到这一步了吗?


我看着眼前这个喜欢了两年的男孩,尽力挤出一个笑容:“好。”


至少体面。


晚上,我出神地在肯德基的落地窗边,机械地把番茄酱挤在托盘里,手机突然“叮咚”地亮了,是闺蜜发了一条动态——开心~


锁屏状态不能查看图片,我满手是油,犹豫了一下,伸手拈过一张餐巾纸,擦完手左手顺手团成一团,右手划开了手机。


巧的是,在我刚刚看到照片的一刹那,闺蜜把动态删掉了。可惜的是,我看见了。


是我闺蜜和我刚刚分手的前男友手挽手一起逛街的照片。


哦。


我随手扣上手机,接着挤出没挤完的番茄酱。


突然之间,眼泪划下来,我慌乱地伸手去擦,泪却怎么也止不住。我丧气地把番茄酱袋子扔在一旁,倚在椅子上,盯着透明玻璃窗外的对对鸳鸯,没骨气地大哭起来,却又不敢出声,额头抵着冰冷的窗户默默流泪。




一个陌生人的信息点亮了屏幕——你好,进一下这个群~紧接着是一串号码。


什么鬼群!都给我完蛋去!


接着是锲而不舍的第二条信息——群里有表格填一下就好了。


回:不加。不填。


我拿起纸巾擤了下鼻子,末了看见又来一条消息——为什么?


为什么?老娘告诉你为什么!


回:找对象。


没想到那人还锲而不舍地发消息——混圈的吗?


我被气笑了,随手回了一条:混社会的。


回:哦,怪好,那怪NB。


这回那人肯定不回了。眼不见心不烦,我伸手删掉了和那人的对话框。


接着又一条消息撞进我的眼眶,我扫一眼他的资料,干脆网恋得了。管他呢,不在乎了。




我被挂了。


我回看一遍我和他们的消息记录,似乎说话是刺了点……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……


难道你们就没有气到口不择言的时候吗!


还有那人,什么网恋,明明就是来……


当晚我和所有人的聊天记录连同账号一起挂到了网上,铺天盖地的辱骂袭入我的手机。


我看了眼时间,午夜零点了,总该安静了吧。手机依然调至静音,我瘫在床上倒头就睡。




我朦胧地睁开眼,清晨的阳光洒满了我的半个房间,书柜最上方的那盆绿萝迎着明亮的阳光伸展着自己的绿叶。


今天是新的一天。不高兴的事就和那该死的前男友一起滚蛋吧!老娘又是一条好汉!


我拔下手机的充电器,还没按开,一条消息点亮了屏幕,我全身的血液冲向大脑,手一软还是没拿住,手机落到床上,借着柔软的被子,颠了颠。


您有416条未读信息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淇奥 | Powered by LOFTER